一锅白鱼汤

结局

(具体设定接上一篇)



1.
吴新河死了,楚天南入狱,楚门偌大的家业在一夜间轰然倒塌,吴家也面临分崩离析。

除去那些不愉快的伤亡外,这算是警方创造的奇迹了。

江伊楠以为,这就是一切的最终结果。
没有很好,但也没有很坏。
在经历了魏海的死和吕云鹏的失踪之后,江伊楠觉得自己应该能够淡然的看待生死了。
活下去的人总要学会承受悲伤。

直到她听到楚莹车祸的消息。
她心里那根掌管理智的弦“砰”的一下断了。
她总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不出庭指证楚莹杀了孙颖就可以弥补自己对楚莹的伤害。
当她站在手术室门口的时候,才发现,她骗不了自己。

手术室亮起的红色警戒灯照在江伊楠苍白的脸上。
内心的恐惧在楚莹被推进重症监护室时有了一丝缓解。
她看着向自己走来的医生,想起身道谢,却发现自己两腿发软,使不上力气。
一旁的护士看不下去,塞给了江伊楠两张纸巾,示意她擦擦脸上的泪。
江伊楠这才意识到,自己哭了。
医生在江伊楠面前定住脚步,塞给她一个黑色的小盒子,留下一句话,又匆匆忙忙的走了。
医生说,楚莹被送到医院时,手里死死的攥着它。
现在它到了江伊楠手里,又被江伊楠死死攥住。

江伊楠就这样呆坐在手术室门口的长凳上。
闻讯赶来的陈童被这样的江伊楠吓了一跳,陈童不明白,为什么江伊楠看上去,比自己听到魏海牺牲时还要绝望。
大概是因为陈童对魏海的感情问心无愧,而在江伊楠与楚莹的这段感情里,始终是她骗了楚莹。楚莹可以把一切都给她,而她呢?不过给了楚莹一个编制好的梦境,最后又打着正义的旗号亲手撕碎了一切。

陈童搀着双眼无神的江伊楠,来到重症监护室门口。一路上陈童好像说了很多安慰她的话,可是江伊楠什么都没听清。
然后江伊楠就一动不动地盯着躺在床上的楚莹。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一天,两天,三天。
除了被陈童逼着喂下去的几口水,江伊楠几乎什么都没吃。
陈童看着江伊楠愈发苍白的脸色,心急如焚。

“伊楠姐!再这样下去,你会撑不住的!”

江伊楠没有说话,像一个睡着了的木偶。

“江伊楠!你这样糟蹋自己的身体,楚莹就能醒过来吗?!就算她醒过来,她愿意看见你现在浑浑噩噩的样子吗?!她难道不心疼吗?!”

江伊楠终于动了动,陈童赶紧把手里的饭放到江伊楠面前,趁机多让她吃了几口饭。
瞧着江伊楠又要继续死盯着楚莹,陈童立刻放下手里的饭,试图转移江伊楠的注意力。

“伊楠姐,这盒子里装的是什么呀?”

江伊楠敛了眸子,低头看向手心的盒子。
空气沉寂了很久,久到陈童以为江伊楠打算接下来三天要盯着这盒子。
江伊楠突然有了动作,她颤抖着打开它,骨节因为太久不活动,发出声响。

那是一枚戒指。

陈童心想,跟伊楠姐之前拿回来的那枚好像是一对儿。

陈童刚想说些什么,抬头却发现江伊楠哭了。
眼泪大滴大滴的砸在江伊楠手上,砸在那枚戒指上。
江伊楠拿出戒指,稳稳地套在了她左手的无名指上。
刚刚好,不大不小。
戒指的尺寸是楚莹趁她睡着时偷偷量过的。
江伊楠突然觉得自己心中生出一股莫大的悲凉。



2.
撤离的那天,楚莹举着那只白色的盒子,对江伊楠说:“给我带上这枚戒指,之前所有的事都可以既往不咎,好不好?”
楚莹的声音有些颤抖。
多么卑微的祈求。

即使楚莹早已经知道了徐丽的真实身份,她还是抱着一丝侥幸。
她希望江伊楠不要像吕云飞一样,仅仅只是利用她。她希望江伊楠不仅是因为楚门大小姐这层身份才接近自己。
她跟自己打了个赌,赌上了自己的一切。
她颤颤巍巍地拿出那枚戒指,然后听见江伊楠说,对不起。

楚莹眼里的光芒一点一点暗下去,剩下的是大片的绝望,深不见底。

她输了。
然后她就真的失去了一切。

楚莹想,自己可能不配拥有爱情吧,自己可能天生就是被深爱之人背叛的命。



3.
江伊楠辞了警局的工作,寸步不离的守着昏迷的楚莹。陪着她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看着楚莹身上插着的大大小小的管子一根一根被去掉。
可是楚莹一直没醒。
医生说,是她不想醒。
于是江伊楠就每天抓着楚莹的手,给她讲自己最近遇到的每一件事。讲哪个明星结了婚又离,讲警局计划端了吴家,讲哪条路上又开了一家新的餐厅。

终于有一天,楚莹醒了。
她睁开眼睛,看着江伊楠一脸欣喜的叫来医生,任凭医生检查她的身体状况。

她的眼神始终落在江伊楠身上。
楚莹想,江伊楠好像瘦了。

人群散去之后,病房里只剩下她们两个人。

楚莹还是那样盯着江伊楠。

“别哭。”
这是楚莹醒来之后的第一句话。

江伊楠听见楚莹沙哑的声音,哭的更凶了。

“过来。”

于是江伊楠乖乖的虚趴在楚莹身上,把头埋在楚莹的颈窝。

“我睡着的时候,听到你讲了好多的话,可是我都听不清。”

“但是我听见你叫我回来,我听见你说,你想我了。”

“然后我就醒了。”

“你看,我是不是很爱你。”

“我原本可是不想醒的。”

江伊楠的泪顺着楚莹的脖颈,一路流下去,消失在楚莹身后的床单里,留下一大片印记。
楚莹微微推开她,费力的抬起手,抹掉江伊楠眼角的泪。
然后楚莹注意到自己和江伊楠手上的戒指。
她微微一愣,嘴角上扬。

“你偷偷给我戴戒指啊,我还没同意呢。”

“再说我昏迷着,戒指丢了怎么办。江伊楠我现在可没钱了,买不起第二个了。”

江伊楠抓住楚莹的手,手指滑进她的指缝,十指相扣。
她俯下身吻了楚莹。

“我给你买。”

评论(10)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