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白鱼汤

卧底警察X毒枭千金【二】

接上篇


1.

吴新河死了,金先生入狱,吴家分崩离析,金氏偌大的家业也在一夜间轰然倒塌。

除去那些不愉快的伤亡外,这算是警方创造的奇迹。


裴珠泫以为,这就是一切的最终结果。

没有很好,但也没有很坏。


在经历了林允儿的死和郑秀晶的失踪之后,裴珠泫觉得自己应该能够淡然的看待生死了。

活下去的人总要学会承受悲伤。


直到她听到金智秀车祸的消息。


她心里那根掌管理智的弦“砰”的一下断了。

一个落魄的毒枭千金,即使警方不为难她,又怎么可能逃过仇家的追杀?


她总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不出庭指证金智秀误杀了梁队长,就可以弥补一点自己对金智秀的伤害。

当她站在手术室门口的时候才发现,她骗不了自己。


手术室亮起的红色警戒灯照在裴珠泫苍白的脸上。

内心的恐惧在金智秀被推进重症监护室时有了一丝缓解。

她看着向自己走来的医生,想起身道谢,却发现自己两腿发软,使不上力气。

一旁的护士看不下去,塞给了裴珠泫两张纸巾,示意她擦擦脸上的泪。

裴珠泫这才意识到,自己哭了。

医生在裴珠泫面前定住脚步,塞给她一个黑色的小盒子,留下一句话,又匆匆忙忙的走了。


医生说,金智秀被送到医院时,手里死死的攥着它。

现在它到了裴珠泫手里,又被裴珠泫死死攥住。


裴珠泫就这样呆坐在手术室门口的长凳上。

闻讯赶来的姜涩琪被这样的裴珠泫吓了一跳,姜涩琪不明白,为什么裴珠泫看上去,比自己听到林允儿牺牲时还要绝望。

大概是因为姜涩琪对林允儿的感情问心无愧,而在裴珠泫与金智秀的这段感情里,始终是她骗了金智秀。金智秀为了她赌上了一切,而她呢?不过给了金智秀一个编制好的梦境,最后又打着正义的旗号亲手撕碎。


姜涩琪搀着双眼无神的裴珠泫来到重症监护室门口。一路上姜涩琪好像说了很多安慰她的话,可是裴珠泫什么都没听清。


然后裴珠泫就坐在监护室门前的长椅上一动不动地盯着躺在房里的金智秀。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

一天,两天,三天。

除了被姜涩琪逼着喂下去的几口水,裴珠泫几乎什么都没吃。


姜涩琪看着裴珠泫愈发苍白的脸色,心急如焚。

“珠泫姐!再这样下去,你会撑不住的!”


裴珠泫没有说话,像一个睡着了的木偶。


“裴珠泫!你这样糟蹋自己的身体,金智秀就能醒过来吗?!就算她醒过来,她愿意看见你现在浑浑噩噩的样子吗?!她难道不心疼吗?!”

裴珠泫终于动了动,姜涩琪赶紧把手里的饭放到裴珠泫面前,趁机多让她吃了几口。

瞧着裴珠泫又要继续死盯着金智秀,姜涩琪立刻放下手里的饭,试图转移裴珠泫的注意力。

“珠泫姐,这盒子里装的是什么呀?”


裴珠泫敛了眸子,低头看向手心的盒子。


空气沉寂了很久,久到姜涩琪以为裴珠泫打算接下来的三天要盯着这盒子。


裴珠泫突然有了动作,她颤抖着打开它,骨节因为太久不活动,发出声响。


那是一枚戒指。


姜涩琪心想,跟珠泫姐姐之前拿回来的那枚好像是一对儿。

姜涩琪刚想说些什么,抬头却发现裴珠泫哭了。


眼泪大滴大滴的从裴珠泫的眼眶里涌出来,砸在裴珠泫手上,砸在那枚戒指上。


裴珠泫拿出戒指,稳稳地套在了她左手的无名指上。

刚刚好,不大不小。


戒指的尺寸是金智秀趁她睡着时偷偷量过的。


裴珠泫突然觉得自己心中生出一股莫大的悲凉。



2.

撤离的那天,金智秀举着另一只白色的盒子,对裴珠泫说:“给我带上这枚戒指,之前所有的事都可以既往不咎,好不好?”

金智秀的声音有些颤抖。


多么卑微的祈求。


即使金智秀早已经知道了裴珠泫的真实身份,她还是抱着一丝侥幸。

她希望裴珠泫不要像林允儿一样,仅仅只是利用她。她希望裴珠泫不仅是因为金氏大小姐这层身份才接近自己。

她跟自己打了个赌,赌上了自己的一切。


她颤颤巍巍地拿出那枚戒指,然后听见裴珠泫说,对不起。


金智秀眼里的光芒一点一点暗下去,剩下的是大片的绝望,深不见底。


她输了。

然后她就真的失去了一切。



3.

裴珠泫辞了警局的工作,寸步不离的守着昏迷的金智秀。陪着她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看着金智秀身上插着的大大小小的管子一根一根被去掉。


可是金智秀一直没醒。


医生说,是她不想醒。


于是裴珠泫就每天抓着金智秀的手,给她讲自己最近遇到的每一件事。讲哪个明星结了婚又离,讲警局那些扑朔迷离的案件,讲哪条路上又开了一家新的餐厅。


终于有一天,金智秀醒了。

她睁开眼睛,看着裴珠泫一脸欣喜的叫来医生,任凭医生检查她的身体状况。


她的眼神始终落在裴珠泫身上。

金智秀想,裴珠泫好像瘦了。


人群散去之后,病房里只剩下她们两个人。


金智秀还是那样盯着裴珠泫。


“别哭。”

这是金智秀醒来之后的第一句话。


裴珠泫听见金智秀虚弱沙哑的声音,哭的更凶了。


“过来。”


于是裴珠泫乖乖的虚趴在金智秀身上,把头埋在金智秀的颈窝。


“我睡着的时候,听到你讲了好多的话,可是我都听不清。”


“但是我听见你叫我回来,我听见你说,你想我了。”


“然后我就醒了。”


“你看,我是不是很爱你。”


“我原本可是不想醒的。”


裴珠泫的泪顺着金智秀的脖颈一路流下去,消失在金智秀身后的床单里,留下一大片印记。


金智秀微微推开她,费力的抬起手,抹掉裴珠泫眼角的泪。


然后金智秀注意到自己和裴珠泫手上的戒指。


她微微一愣,嘴角上扬。

“你偷偷给我戴戒指啊,我还没同意呢。”

“再说我昏迷着,戒指丢了怎么办。裴珠泫我现在可没钱了,买不起第二个了。”


裴珠泫抓住金智秀的手,手指滑进她的指缝,十指相扣。


她俯下身吻了金智秀。


“我给你买。”

评论(6)

热度(12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